網站正在維護中,請稍後再訪問。

U Beauty 美容網站




網站正在維護中,請稍後再訪問。

【鄺俊宇專欄】為什麼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 U Beauty 美容網站
【鄺俊宇專欄】為什麼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鄺俊宇專欄】為什麼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5.10

為什麼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問問自己,失去她之前,你在做什麼?你是不是已經習以為常,認為她對你的好是應份的,是正常不過的,這正是人的劣根性,習慣了就不懂感恩、不懂珍惜。直到某一天她忽然說告辭了,你起初還以為她開玩笑,結果她真的說到做到,你才知道,原來她已經忍了很久,忍什麼?忍你的冷待、忍你的輕視、忍你的沒有心裝載。

原來當一個人下定離開你的決心,你才知道,她是可以如此堅定的。你曾經以為她會心軟,以為她會上一次或上上一次般自動自覺回來,你和她再可以相安無事的愛下去,但結果呢?這一次,她是來真的,你由起初心存僥倖,到後來漸漸發現她的認真離開你,你好像如夢初醒般:「不要走。」

「不要走?」若她聽見你這樣說,她會苦笑:「為何要來到現在才講?」

「為什麼不可以早一點來跟我說,你會珍惜我?」

你無言,是因為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你的確有過無數次機會去珍惜她,但你沒有這樣做,一次又一次錯過可以讓她心暖的機會,換來是她一次又一次的心碎,最可憐的是,每一次她明明很痛,但她還是能擠個微笑來告訴你:「我沒事。」

我笑著說沒事,但心裡卻插著刀,那張刀正是你刺來的,而且不只刺一次,每一次我因你而受傷,我都沒有讓你知道,只因我害怕徒添你的煩惱,但原來我這樣的苦心,並沒有為我換來什麼,你只不過習慣了我對你的好,而忘記了我其實可以不用對你那麼好。

為什麼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你有沒有後悔失去了這樣好的一個她?

 

圖片來源:《犀利人妻》劇照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