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生活小習慣令你看起來變胖了?避開這些地雷!第6個竟然最易犯?
發佈時間: 2021.06.08

雖說冬天的衣服是最能藏肉,但寒冷的天氣令想做運動的意欲大減,而節日歡樂的氣氛更讓人想放縱自己,多吃幾口美食!原來除了美食的誘惑,生活中這8個小習慣,亦會導致腹脹或水腫,讓你看起來好像變胖了!不妨看看以下這幾點,讓自己不自覺地瘦下來,偷偷變美吧!

 

1.  常吃重口味的食物

相比起其他食物,糖分、鹽份高、油膩的食物,因較難被身體吸收和消化,所需要的消化時間更長,導致體內水分增加,只會讓你越吃越腫!除此之外,對於一些不常進食蔬菜的人,突然吸取大量的纖維,由於身體未有足夠的有益細菌去消化,同樣會導致水腫。

 

2. 進食太快

香港人的生活忙碌,除了步伐急速,就連吃飯的時間也特別快!但進食過急或太快,會令你吸入過多的空氣,容易導致腹脹。而同樣地,由於人體還沒感覺真正的飽肚感,以致會進食更多不必要的食物,長年累積攝取過多熱量以致肥胖。

 

 

( ↓↓↓ 點擊查看4至8 ↓↓↓ )

  • 3. 不良的走路姿勢  不良的走路姿勢如經常用腳尖著地等,腳跟長期離地,會讓身體的重量都放在腳尖上,令小腿肌肉支撐全身的重量而變粗。寒背更會因身體過度向前傾,增加臀部、膝蓋和脊椎不必要的拉扯。影響外觀之餘,更有可能導致頸背痛。
  • 4. 常喝有氣飲品/咀嚼香口膠 - 無味梳打水、香口膠等,都是辦公室常見的低卡解嘴饞的之選,但其實它們都會令你吸收過多的空氣中的氣體,從而阻隔腸道消化的能力,導致水腫。
  • 5. 久坐不動/習慣翹腳 - 在辦公室內一坐又是一整天,平常少做運動加上長期久坐不動,或翹腳等習慣,都是腿粗的一大原因。不少人更會為了節省時間,而選擇在座位中吃飯令身體每天的活動能量減少。這樣不但會阻隔血液循環,容易積聚下半身的脂肪,亦會讓腿部的肌肉鬆弛,失去美感。
  • 6. 少喝水 - 有人會誤以為水腫是跟攝取過量水分有關,但其實喝水不足反而會令人體的新陳出問題,較難把體內囤積的脂肪、廢物等排出。相反,多喝水除了能增加飽腹感,以水代替含糖或咖啡飲料,減少攝取卡路里,更有效瘦身。
  • 7. 不走樓梯/少走路 - 經常聽説多走路身體好,現代人多依賴交通工具代步,出入多以電梯代替,把活動範圍逐步收窄。但多走樓梯和步行,不但能加速心跳燒耗更多卡路里,更可以鍛鍊日常生活中少用到的肌肉。不妨先為自己下個目標,選擇早一個站下車走路回家吧!
  • 8. 不會為小腿拉筋/按摩 - 一整天的疲勞或長時間站著,都會令小腿肌肉血液不暢通,繃緊的雙腿得不到伸展和放鬆。多為小腿拉筋和按摩,或把雙腿抬高讓淋巴暢通,改善血液循環,避免積聚多餘的水分和老廢物質,都是有效的消腫方法。


對很多女生來說,減肥瘦身猶如是「終身事業」。腫脹感會令外表看起來像是變胖了一樣! 從今天起,多避免這些習慣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Medical News TodayBUSTLE, best health, Break.com, RunSociety.com, JTBC, tvN,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