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外胯】6個女生常見習慣導致假外胯!不自覺形成大象腿&寬盆骨!內褲尺碼會影響脂肪積聚!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9.04

很多女生們上半身即是很纖柔苗條,但下盤卻依然被長輩讚賞「好生養」。其實有可能是「假外跨」作怪!「假外跨」是指大腿外側,接近臀部位置的脂肪,「假外跨」的存在不但會在視覺上令臀部線條變寛,就連比例上亦會令雙腿變短!今日就為大家介紹專業瑜伽導師coffee,分享寬盆骨的常見成因及習慣,專為「假外跨」所設計的改善方法!

 

對於有決心想要改善假外跨問題的女生們,不妨先了解一下假外跨的成因吧!假外跨的真正成因首先是先天因素,由於女生的盆骨先天相對較闊,加上因為荷爾蒙關係所影響,假外掛附近的肌肉群組亦較容易鬆弛!除了先天因素之外,缺少運動的女生便會較容易出現假外跨的問題,另外一起來看看其他常見成因。

 

 

1. 選錯內褲:

Coffee說第一個常見誤區是穿不合適的內褲。很多女生習慣長期穿着尺碼較小的內褲,會因為內褲的橡筋位置卡在臀部的中間,令臀部順勢發展出現腰間贅肉以及臀部兩側脂肪積聚的問題!所以各位不要以為內褲大小無關痛癢,其實會影響身形!注意下次選購內褲要選擇尺碼剛好的內褲~

 

2. 骨盆前傾:

因為生活上、行路姿勢的習慣,或者是先天因素,會導致女生們骨盆前傾。當出現骨盆前傾的時候,身體股骨位置會形成內旋狀態。之後久而久之,自然地在視覺上臀部兩側便會多了一塊骨頭/肌肉,看起來會令整體腿型變得不美觀,比例上亦會令雙腿變短。

 

↓↓↓點擊看其他假外跨的成因↓↓↓

 

  • 缺少運動的女生便會較容易出現假外跨的問題。
  • 單腳站立會造成盆骨位置受力不平均又或是因為缺乏肌肉支撐,而令到兩側的脂肪容易積聚,而形成假外跨的問題。
  • 長期坐令到兩側的脂肪容易積聚,而形成假外跨的問題。
  • 盤腿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容易形成假外跨!
  • 4. 骨盆後傾:  當骨盆後跨的時候,除了導致寒背、肚子脂肪放鬆之外,臀部兩側的位置很明顯地會有兩塊肉凸出來。
  • 有骨盆後傾問題的女生視覺上臀部兩側便會多了一塊肉,看起來不美觀,令盆骨向外發展。
  • 4. 骨盆後傾:  當骨盆後跨的時候,除了導致寒背、肚子脂肪放鬆之外,臀部兩側的位置很明顯地會有兩塊肉凸出來。
  • 5. X型腳:  雙腳維持X腳的時候,膝頭會向內走,股骨便會呈內旋狀態,自然下盤便會變得越來越闊。

 

Coffee另外也分享了三大方法改善假外胯問題,並表示只有堅持長期的運動以及瑜伽,加上生活習慣上的轉變,才能夠真正改善自己的身形!可以留意下集的分享,對於「假外胯」都有相對的效用哦!

 

授權轉載:Coffee林芊妤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