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2個影響膚質的生活壞習慣!再多保養品也沒用!每天都在犯的NG位!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2.04

相信所有女生都會很在意自己的膚質狀況,即使是長了一顆小暗瘡都會十分煩惱!如此關心皮膚的你,應該嘗試過不少護膚產品。但不知你有否試過塗了再好的保養品都沒有效果?這時候的你應該要試著改變生活習慣,因為原來有很多生活壞習慣都會影響你的皮膚狀況!以下12個影響皮膚的生活壞習慣,一起來看看吧!

1.使用太熱的水洗澡

近日天氣轉涼,相信大家都會稍微調熱水溫,沖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但值得注意的是,當水溫過熱,皮膚表面上的天然油脂會受到破壞,更把皮膚的水分蒸發掉,使皮膚變得乾燥,如果沒有使用合適的保濕產品補水,皮膚會逐漸變得沒有彈性!


2. 時常更換護膚品

科技的發達造就了資訊的流動,不少女生在網上看到聲稱好用的產品便毫不猶豫買下來,絲毫沒有考慮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當你找到合適的護膚品時,應該使用至少一個月時間才能看出分別,沒幾天便更換護膚品會讓皮膚無法適應,更展現不到最好的效果!


3. 愛磨砂

磨砂其實一兩個星期做一次已經足夠,有些女生以為經常磨砂才能展現皮膚的光滑,導致皮膚變薄和脆弱,甚至很多保養產品都不吸收!


4.不清洗隔塵網

這個應該是很多家庭的通病吧!不知道你們多久會清洗一次隔塵網?像是冷氣、風扇的隔塵網,都會是影響皮膚的幕後「兇手」!試想想看你每天都在吹集合塵蟎和細菌的風,便可以想到皮膚會有多髒!

white desk fan


5. 喜歡趴著睡覺

有些女生會有趴著睡覺的習慣,除了會影響身體和胸部的發展之外,趴著睡覺意味著臉部的皮膚會直接和床單/枕頭套接觸!它們多久才被洗一次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點擊查看剩餘的壞習慣:

  • 6.使用過期化妝品  你可能並不瞭解每一樣化妝品的期限,其實開封過後的化妝品最好都在保存期限內用完,睫毛膏及眼線筆的期限大約是3個月,粉底大約是半年左右!
  • 7.懶得清洗個人用品  個人物品像是枕頭套、刷具、毛巾等,很多女生都會把擦乾身體的毛巾掛著,等待乾了之後便再次使用,但其實這些都會滋生細菌!尤其是化妝使用的刷具,每一次用完細菌都會加倍的生長,使用的時候就如同把細菌塞進毛孔一樣可怕!
  • 8.不吃油脂  為了減肥,有些女生會避免吃油脂,但卻不知道皮膚部分的組成是由油脂而成,當你不吃油脂,皮膚便逐漸失去彈性,看起來也會比較老!
  • 9.冬天不塗防曬  別以為冬天便可以不塗防曬,最常聽到的便是以為防曬=美白!其實兩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防曬只是會保護皮膚不被紫外線傷害,曬不曬黑是因應個人體質!所以想預防雀斑、鬆弛、暗沉、皺紋等問題,一定要塗防曬!
  • 10. 愛吃甜食  相信女生都是愛吃甜食的,但其實至今已經有不少研究指出糖分對身體有很多的壞處,除了影響健康以外,還會大大影響皮膚狀況。當糖分進入身體,便會產生傷害外周蛋白的物質,影響幫助維持皮膚緊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等,隨著年齡增長,皺紋便會在皮膚上展現。
  • 11.帶妝運動  每次在健身房運動是都會見到有女生帶妝運動,在運動的時候毛孔會擴張,汗水、細菌加上化妝品的化學成分便會一併進入毛孔,除了堵塞以外更有可能造成發炎長暗瘡!
  • 12. 用手碰臉  相信用手碰臉是每個人的壞習慣,因為你通常都會在下意識碰了而不自知,但雙手的細菌實在是多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所以還是盡量不要碰比較好!


圖片來源:IG @wongtsuiyujennierubyjaneskuukzkyyulyulkhyunah_aayubi_190Jessica.syj、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