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幸福嗎?盤點9大「偽幸福」特質!擁有很多卻不快樂、孤單只有自己知......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5.17

有些人看起來總是很幸福的樣子,但其實內心卻不感到快樂,臉上的笑容也不過是強顏歡笑,你又會有這樣的感覺嗎?如果有的話,那你可能正處於「偽幸福」的狀態!以下9個「偽幸福」的特質,如果你中了5個或以上,不妨找家人、朋友傾訴一下吧!

 

1. 獨自一人就容易抑鬱

明明也沒有發生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生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但當你獨自一人的時候,就會莫名地感到超級抑鬱,覺得世界都要拋棄自己,甚至出現鑽牛角尖的情況。

 

2. 聚會後感到空虛孤單

聚會固然是一件開心的事,一大班人在一起的時候,你也會感到快樂。但如果聚會過後,你就會感到失落、空虛的話,那便可能是「偽幸福」的特徵了!聚會對你來說就像是麻醉藥,藥效過後,孤單的愁緒又再通通湧現。

 

3. 內心總是有數不盡的欲望

當你並沒有真正得到心靈上的幸福時,便希望以不同的東西去填補內心的空虛,不論是物質、愛情、職場,你都有著數不盡的欲望。然而,不論你擁有多少,空虛感都依然存在......

 

4. 無法真正放鬆

你表面上看起來快樂又無慮,但是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腦海被大大小小的擔憂、煩惱所侵佔,心中總是不斷地擔心著各種不同的事情,因而感到不安又害怕,無法真正地放鬆自己......

 

其他5個特質請看:

  • 5. 內心相當自卑:「偽幸福」的人看似十分幸福、樂觀豁達,但其實內心相當自卑,同時又害怕被人看穿。因此他們總是以快樂的一面示人,害怕釋出負能量的話,身邊的朋友就會通通被嚇走。
  • 6. 習慣與別人比較:「偽幸福」的人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斷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般幸福,因此便會不斷與身邊的人比較,最終只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了自己擁有的一切。
  • 7. 總是有「戴著面具生活」的感覺:你總是無法以最真實的一面示人,為了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你只好每天都「戴上面具」生活,以別人喜歡的樣子對待他們,卻漸漸忘記了追尋自己的快樂。這樣的你,又怎會感到真正的幸福呢?
  • 8. 總是想「曬幸福」:「偽幸福」的人總是喜歡在社交媒體上炫耀自己幸福的樣子,但其實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同時又深知自己現實中並不快樂,只好靠「曬幸福」來證明自己。
  • 9. 一點失意便能讓你陷入抑鬱:「偽幸福」的人就好像是站在幸福的懸崖上,稍稍遇到一點失意的事,他們便會開始質疑自己的幸福,繼而感到抑鬱又苦惱。他們或許明知那只是一件小事,卻忍不住情緒的崩潰,而那種感覺,身邊的人始終不會明白......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