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8件90後童年文具!沒用過也一定看過!多功能鉛筆盒、畢業紀念冊!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6.10

對於80或90後的人來說,童年回憶雖然不是建築在物質方面,但卻有著很多美好又青春的回憶。小時候上學時期唯一與朋友在物質上的比較也許就只有文具方面了!雖然不知道與別人比較這些到底是好是壞,但卻阻止不了羡慕別人有比你更好的東西~ 以下為大家整理了8件童年回憶的文具,不知道你有共鳴嗎?

1.畢業紀念冊

小學畢業的時候可是每人都會有一本呢,大家更會在角落的地方填上學號方便派發!記得那時候最喜歡的便是發揮自己的創意,像是血型=K型、身高體重=99999等!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呢~ 最讓人難忘的應該是最後「萬里長城長又長,我倆友誼比它長」、「My pen is blue, My friend is you」.... (小編剛剛打了5個冷震)

2. 多功能鉛筆盒

這個鉛筆盒就算你沒有用過,也一定看過吧!當年差不多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那時候當自己還沒趕上流行的時候,真的會十分羡慕別人擁有這個呢!但對於小編來說,最喜歡的除了是可以在無聊時瘋狂按按鈕之外,便是買到自己心儀的卡通人物外殼設計!不知道你當年是哪一款?



3. 香味擦膠

那時候簡直覺得這是創舉!怎麽可能擦膠會有香味呢?當年還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像是小草莓、葡萄等,可愛得來香味又夠足!

點擊查看其他童年回憶:

  • 4. 顏色筆  小學的時候真的很常會用到顏色筆,即使不是美術課也有機會需要填色!如果每次都需要帶一整盒木顏色筆的話,實在是太麻煩了!因此有一段時期很流行這種可以組裝的顏色筆!現在想想也覺得實用又有創意!
  • 5. 180度間尺。上課的時候便會拿出這一把間尺,並放在課本上面畫上不同的形狀,甚至會填色等等!無聊的時候更會與同學一起格劍... (好孩子不要學)5. 180度間尺。上課的時候便會拿出這一把間尺,並放在課本上面畫上不同的形狀,甚至會填色等等!無聊的時候更會與同學一起當劍來耍... (好孩子不要學)
  • 6. 筆膠。 當年還沒有鉛芯筆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帶上幾枝鉛筆做準備,奈何鉛筆握久了會造成手指痛的問題,所以便會有筆膠的出現~ 不知道你有用過嗎?
  • 7. Chok Chok筆!理論上應該是叫搖搖筆,但大家應該都是叫Chok Chok筆吧!記得那時候剛在文具店出現的時候已經很想買,奈何父母表示要得到好成績才能有獎勵!因此最後默書一百分之後才能換來小編人生第一支Chok Chok筆,真的是血汗換來的!不知道你們有用過嗎?
  • 7. 包書膠/書套。 以前開學前剛好拿到一整袋的教科書,便會把學期的書全部包一次,以前還沒有書套的時候,可是要經過很麻煩的包書步驟!剪、貼、黏、折等等,你有試過嗎?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taobao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