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劇停不了!劇情環環相扣!最後誰是兇手?背後意義帶出現代社會問題?
發佈時間: 2022.01.24

近日疫情又爆發,為了避免外出,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留在家中煲劇啦!所以今天又要來介紹Netflix都可以看到的懸疑推理電影及劇集!

 

《Don't Look Up千萬別抬頭

這套電影最令人關注當然是演員們!除了男女主角是Leonardo DiCaprio(里安納度)及Jennifer Lawrence外,更有影后Meryl Streep,及男女神Ariana Grande和Timothée Chalamet!單是這個演員陣容已夠吸引大家看!


此外,便是它劇情的吸引點。雖說這套電影沒有懸疑劇情,但作為一套政治諷刺災難片,都帶有需要推理的細節。故事講述兩位天文學家發現有顆足以催毁地球的彗星直朝地球撞來,他們用盡方法告訴世人,最終結局相當帶有諷刺意味。導演用了喜劇方式拍攝一套末日電影,可說是新穎且有驚喜。觀看過程除了有搞笑情節,亦會令人反省自己,絕對值得一看!

▼按圖觀看更多劇照


《Click Bait》致命點擊

劇情講述Nick(Adrian Grenier飾)本來是個溫情的父親、丈夫及兄長,但有天他突然失蹤,其後網上出現一段影片。片中可見Nick臉上有明顯傷痕,並手持一塊寫着「影片觀看滿 500 萬次,我就會死。」的紙板。Nick的妹妹和妻子看見後十分震驚,希望用盡所有方法救他,可惜在等待期間,換來的只有Nick不為人知黑暗的一面。


這套劇集當時被稱作是2021最值得煲的燒腦劇,承接了《The Innocent》及《Behind Her Eyes》。劇情在第一集已經成功營造出濃厚的懸疑氛圍,每集都埋下伏線及浮現新證據,要看到最後才得知誰真誰假。

▼按圖觀看更多劇照▼


《Manifes》命運航班

故事講述一班主角們搭上828號航班,途中遇上強烈亂流,飛機雖然平安落地,但當他們降落後,發現已經過了5年半。倖存乘客除了要適應新的生活,周遭也開始發生詭異現象,主角們嘗試各種方法探究隱藏在背後的謎團。

 

當初劇集於2018開播,網上討論區亦受到大量劇迷討論。其後Netflix在去年6月接手此劇,並續訂第四季,也是最終季,將讓劇集以 20 集的篇幅收尾。Netflix更很有心思地在美國時間8月28日宣布續訂消息,呼應劇中失蹤班機的班次828,讓你又再次被捲進這組數字!

▼按圖觀看更多劇照▼


《華燈初上》

來自台灣的一套電視劇, 故事以1988年的日式酒店作背景。第一季故事開首,有一群學生行山時發現一具女屍,但在第一季最後一集才知道死者是誰。然而故事便以倒敍方式,解釋案發前日式酒店的媽媽桑及其酒店陪酒小姐發生過的事。頭兩季已在Netflix上映,第三季於2022年1月31日首播。


劇集最吸引的地方是它的拍攝手法、人物造型,令整個畫面都很唯美。而且導演把每個角色都刻畫得很細緻,加深讀者的代入感。你本以為他/她是兇手?隨着劇情推進,又推翻了你所有見解,令人更沉迷!

▼按圖觀看更多劇照▼


《The Invisible Guest》死無對證

這是套西班牙電影,一貫的西班牙拍攝作風,畫面較黑暗。不過認真觀看後,卻會發現劇情描述得很細緻,令你驚訝萬分。故事講述男主角被捲入一宗密室謀殺案,他聲稱在酒店內被人扑暈,清醒後便看見自己另一半的屍體在廁所內。警察隨之破門而入,卻發現現場沒有任被闖入行跡,所以所有人都肯定男主就是兇手。於是他請來一位沒有輸過官司的律師希望可以幫他洗脫嫌疑,最終竟發現當中原來隱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套電影的吸引點是,它的故事開首由律師到訪男主角家中,表示男主只有180分鐘說出所有細節,過程中像是帶觀眾一同在案發現場的遊走,讓觀眾邊看邊解迷。然而,一般的推理電影觀看一次後,知道來龍去脈便不會想再看第二次,但這部電影卻會令人翻看再翻看,希望找回自己走漏眼的線索。

▼按圖觀看更多劇照▼

Keisha 膚質:混合偏油肌
平日除了喜歡煲Netflix外,有一股狂買化妝品及護膚品的癮。目標是購買全球不同牌子的美容產品,發掘所有好用產品與大家分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