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歲女生必讀護膚重點﹗
發佈時間: 2013.01.25

過了25歲不久的女生,為事業打拼之餘,亦面臨肌膚保養的分水線。因為肌膚膠原蛋白會漸漸減少,衰老速度開始加快。所以此時肌膚保養要加強,而且更要有針對性,要不然就真的要變老了!

保養重點 1:黑眼圈

大多25+ 女生都開始投入勞動市場,加班是常事,所以黑眼圈亦開始黏著你。每天早晚要選擇添加促進血液循環成分的眼部護膚品,平日亦要多做眼部指壓,或是用溫敷的方式,可以改善肌膚黑眼圈情況。

保養重點 2:肌膚細紋

這個階段,開始會感覺臉上紋路逐漸增多,特別是擠壓臉部産生的表情紋路,漸漸不易回復彈性,但這些細紋都是假性紋偏多,可以針對出現部位,使用一些含有五勝肽、維他命A、果酸及六勝肽等成分去紋産品減淡。

保養重點 3:毛孔

不少 25+ 女孩會開始面對兩頰毛孔粗大問題。這是因為肌膚鬆弛所造成的毛孔橫向變大,亦是肌膚老化鬆弛的警號。這時候必須加強肌膚的保濕與緊實,例如使用含維他命A、左旋C的産品,才能改善毛孔變大的情況。

保養重點 4:斑點

隨著年齡增長,由於肌膚出現缺水情況。年輕時的因日曬而出現的斑,還有沉澱已久的色斑,都會在這個時候曝露出來。此時除了加強補水,另外還要配合含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水楊酸的淡斑産品使用,去除初形成的斑點。

保養重點 5:抗氧化/防曬

不論到那個年紀,防曬都是不容忽視的保養項目。但到了25+的年紀使用的防曬産品,除了具有防曬功效外,最好同時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功效,開始進行抗老化工作。

文/ Erik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