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皮膚科醫生分享頭皮護理20則(上)!頭皮變「這個」顏色=不健康?定期按摩頭皮+保濕!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1.14

青春期的時候,最在乎便是臉上的暗瘡!只要少少瑕疵都會覺得不滿意,似乎到了現在,在乎的依然是臉部以及身體的護理,很少會想到其實「頭皮」也需要保養!最近,日本皮膚科醫生在雜誌上分享頭皮護理心得20則,今天先為大家整理首10條!一起來看看吧~

1. 日常生活習慣影響

生活上有很多事情都會影響頭皮健康,像是過分操勞、日常壓力、飲食不均等等。我們所身處的環境更有可能造成頭皮狀態變差,導致老廢物質堆積,從而讓頭皮惡化、毛囊堵塞!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要維持血液循環,適當地清潔頭皮。

2. 吃對頭髮好的食物

海藻類食物對頭髮有很大的好處;食物像是生蠔更有著豐富的鋅!一些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肉類和蔬果也可以幫助恢復頭髮彈性和光澤!

3. 不要過度減肥

很多人都會為了減肥而節食,像是完全不吃油脂和蛋白質!但殊不知頭髮是由蛋白質造成的,如果沒有了這些營養會導致缺乏光澤、分岔,甚至出現脫髮的危機!

↓點擊查看其餘護理心得

  • 4. 不時檢查頭皮健康  如果你發現頭皮的顏色有變,像是變得偏棕色、黑色或慘白,就代表身體的新陳代謝受影響,也許會是影響頭皮健康的關鍵呢!
  • 5. 避免經常使用頭髮造型產品  頭髮造型產品像是染髮劑、燙髮捲等等,都是會傷害頭髮和頭皮的!而且,我們的頭髮都是屬於弱酸性的,如果經常使用強酸性的造型產品便會破壞髮質!
  • 6. 頭皮也需要保濕  你是不是屬於有頭皮屑的人士?如果是的話,也許是因為你沒有洗乾淨頭皮,或者頭皮過分乾燥!其實,吹頭髮之後也可以使用保濕的頭皮產品,或者使用輕盈的爽膚水拍打!
  • 7. 每天按摩頭皮  如果要促進血液循環,醫生建議可以每天用手按摩頭皮3分鐘,打圈輕輕揉搓,搭配按捏的手法便可以!
  • 8. 使用專業按摩頭皮機器  也許你會不懂得如何按摩頭皮,市面上也有一些專業的按摩機器或者梳子,幫助改善頭皮健康!同時可以疏通頭皮毛囊,讓頭髮變得順滑不打結!
  • 9. 減少喝酒  喝酒過量會影響肝臟健康,反而會造成身體血液循環變差,原來也與我們的頭皮息息相關!所以,如果你有喝酒的習慣,不妨開始減少次數吧!
  • 10. 少吃糖份!  糖分攝取過量會造成身體營養平衡失調,導致頭皮有過多的負擔!甚至會出現出油等狀況!已經有研究指出糖分對於皮膚也有一定的傷害,因此如果想要抗老化也要少吃糖分呢!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小紅書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