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抗橙皮紋乳霜功效 跟普通乳霜差別不大?
Jenny Lee
文: Jenny Lee
發佈時間: 2018.07.16

橙皮紋(cellulite)通常出現在大腿、臀部、下半身等脂肪積聚的部位,令不少女士飽受困擾。使用抗橙皮紋乳霜,成效又如何?消費者委員會綜合了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簡稱 ICRT)的試驗,發現14款抗橙皮紋乳霜樣本,只能做到輕微縮減大腿圍的效果,未能去除橙皮紋。

這14款抗橙皮紋乳霜在歐洲多國有售,消費會指大部份試驗的產品未有在港供應,但試驗結果相信有助消費者瞭解相關產品的實際功效。

試驗安排了大約450位年齡介乎18至50歲的試用者,親身試驗14款不同國際品牌的抗橙皮紋乳霜。試用抗橙皮紋乳霜的人士,大腿圍平均縮減1.2至2.9毫米不等,對照使用普通身體保濕乳霜的人,大腿圍亦有平均縮減1.3毫米,並沒有明顯差異。綜合專家的意見和研究文獻結論,塗搽抗橙皮紋乳霜可能帶來改善效果十分輕微 ,且維持時間短暫。為達到較持久的效果,建議大家可養成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在脂肪積聚部位加強鍛鍊。

消委會亦提醒大家,皮膚容易敏感人士宜留意產品的成分資料,檢視產品有否致敏機會較大的防腐劑、香料或其他致敏成分。塗抹時應避開敏感部位、眼晴及傷口,以免造成不適、刺痛或痕癢。塗抹後必須徹底清洗雙手。

圖、資料來源:消委會、《選擇》月刊

配圖:unsplash.com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