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症狀檢測】25歲後出現10大初老現象!不再愛自拍、不再愛甜食!你中了多少?
【初老症狀檢測】25歲後出現10大初老現象!不再愛自拍、不再愛甜食!你中了多少?
啾啾妹 by LIIN
啾啾妹 by LIIN 發佈時間: 2021.10.25

過了25歲之後的你,是否開始察覺身體已經不再年輕呢?開始無法熬夜、體力也大不如前,相比年輕時愛通宵玩樂,現在更注重養生保養,甚至開始對金錢和理財有全新的看法等,種種跡象都在反映你身體已經響起「初老」警號!以下整理10個踏入初老階段的現象,趕快看看你又有否出現這些症狀吧~

【9】臉部線條不再緊緻──想當年即使自己不是屬於V臉的女生,但拍照的時候依然能夠看得出臉上充滿彈性的緊緻度,每一張照片都絕對是青春的印記!但成年之後,只會發現原先停留在臉上的膠原蛋白不再存在,就連臉部線條也會開始變得模糊,實在是太殘酷了!

 

1】保養品越來越多

皮膚往往是呈現年齡狀態最好的器官,曾經我們都在煩惱應如何消滅暗瘡,可是現在卻在煩惱如何消滅皺紋。隨着年齡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肌膚出現細紋時,是時候該勤力塗保養品了,否則皺紋一旦出現就難以恢復原狀。

 

2】穿着打扮以舒適為主

少女時代的我們都必須和迷你短裙掛鉤!即使當日的穿着打扮多麼隨便,只要配上短裙,馬上就會感覺青春洋溢!假如你開始發覺短裙不再如此適合自己,甚至擔心短裙會走光、不方便的話,那麼就證明你已經開始擁有「初老階段」的心態。

 

3】相簿中的自拍越來越少

年輕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漂亮,隨便一拍都是美照,翻開手機相簿通通都是自拍。可是,人越大這種心態或會隨着年月而減少,相簿中的自拍越來越少,甚至通通變成寵物照、美食照等,很有可能是初老狀態找上門了!

 

4】每天都要喝咖啡

對於青蔥時代的女生而言,咖啡只不過是打卡、拍照的一大利器,但誰會想到,開始踏入初老階段的我們,幾乎每天都要喝咖啡。看來咖啡因已經成為了踏入熟齡期的一大象徵!

 

↓↓  點擊查看另外6大初老現象 ↓↓

  • 【5】新陳代謝變慢
  • 【5】新陳代謝變慢──減肥絕對是每個女生的終身事業,但是在以前只要少吃澱粉質,體重會瞬間向下跌!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開始變慢,終於都踏入了連戒口都不足以改變體重數字的可怕階段!
  • 只要每次一站上體重磅的時候,都會感到深深的懊惱啊~
  • 【6】朋友圈一個個都當媽了
  • 【6】朋友圈一個個都當媽了──踏入初步階段的一大現象,當然也要提及身份上的改變。長大後,你的好朋友、好姊妹都會陸續成為人妻,甚至為人母親,組成家庭似乎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但總是有那麼一瞬間,翻開社交平台時,發現幾乎全都是親子照。這時候,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終於不再是少女呢。
  • 【7】身體狀態再也無法承受熬夜的傷害
  • 【7】身體狀態再也無法承受熬夜的傷害──年輕時當然是「越夜越high」,隨隨便便熬一個通宵過後,身體以及精神都是精力充沛!不過當你長大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再也沒有任何本錢,去抵銷熬夜後所帶來的傷害!
  • 【8】不再喜歡甜食
  • 【8】不再喜歡甜食──手搖飲品、甜點在年輕的時候總是一天一杯、一天一件,那時候的你又怎會想像到自己會有厭倦的一日!當你開始踏入某個階段時,這些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通通不會再成為心中至愛,相反會開始對「養生」更加有研究。
  • 【9】臉部線條不再緊緻
  • 【9】臉部線條不再緊緻──想當年即使自己不是屬於V臉的女生,但拍照的時候依然能夠看得出臉上充滿彈性的緊緻度,每一張照片都絕對是青春的印記!但成年之後,只會發現原先停留在臉上的膠原蛋白不再存在,就連臉部線條也會開始變得模糊,實在是太殘酷了!
  •  【10】開始懂得欣賞酒精的美妙
  • 【10】開始懂得欣賞酒精的美妙──從前的自己從來都不喜愛碰酒精,感覺又苦又難入口,但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波折之後,就會開始發覺酒精的苦,怎麼也比不上生活中所承受過的苦來得更為深刻!

點擊圖片放大

啾啾妹 by LIIN
關於 啾啾妹 by LIIN    
台灣知名插畫家啾啾妹,一位嫁到香港的台灣女生,常透過插畫分享與丈夫卡爾的生活日常。理念是要把「刁蠻女友」的戀愛內心小劇場發揚光大,畫出一幕幕溫馨的戀愛趣事!出版的插畫集包括《謝謝你把我當公主:我是公主命,不是公主病》、《愛你所以霸凌你:啾啾妹的同居日記》。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