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20.30.40 !不同年齡層的女生護膚小貼士
無懼20.30.40 !不同年齡層的女生護膚小貼士
ViVi
ViVi 發佈時間: 2022.09.28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但眼見身邊不少女生都忽略了護膚的重要性,每天回家太累隨便卸妝就洗澡、亂用護膚品、不定期美容,這些NG行為往往就是令你皮膚快速衰老廿年的原因!而我在網路平台做直播介紹美容產品時,往往收到不少觀眾留言,好奇問及我是如何在繁忙生活中,時刻保持肌膚最好狀態,現在就與大家分享我的私藏護膚小貼士,齊齊變美啦!


不同年紀的皮膚狀態也大不同。一般來說,20歲的女生開始喜歡研究各種化妝修容,幾乎每天都會化妝,因此臉部清潔方面尤其重要!我非常建議要培養勤洗面的習慣,以溫和的卸妝洗面乳,重複卸妝洗面3次,徹底清潔讓毛孔透徹,皮膚才能吸收後續的護膚品營養。推薦使用高效補水的爽膚水,可以減少生暗瘡,令肌膚保持光澤。


到20歲末開始可轉用不太厚身,但富含營養成分的護膚品,有效提前預防皮膚彈性流失。踏入30歲左右,因身體新陳代謝真的會逐漸變慢,臉上開始浮現各種皺紋,肌膚易變得暗沉,但建議也先不用著急購買高濃度抗衰老的護膚品,先使用基本抗氧美白的精華素和塗抹防曬。我特別關注於眼部精華及眼霜,現在戴口罩與人接觸的第一印象多集中於雙眼,更要特別呵護滋養,減慢衰老。

而40歲的女人於30歲末時臉頰或會開始凹陷,我也曾感受到肌膚容易變得乾巴巴,像一個脫水番茄般,主因通常是荷爾蒙失調及上火,所以我比過往更注重補水、去皺緊緻、增加膠原蛋白。如果想保持零毛孔無皺紋,我的心得是早晚使用抗衰老、滋潤度極高的高效護膚品,同時勤力敷面膜;另外定期做美容療程,因為肌膚內在深層細胞的損耗,不能單靠護膚品去修復的。建議大家也可在家美容,如:使用黃金、24K美容儀等。



無論20、30還是40歲的女生,至少每個星期都到美容院做一次「深層清潔保養」。我們的肌膚仍會有死皮殘留,就算用多好的護膚品,吸收度都會大大減半,定期進行深層清潔,清走皮膚上的死皮,令毛孔暢通,有效地吸收,讓肌膚煥發水潤光澤!

ViVi
關於 ViVi    
ViVi 擁有1/4法國血統的土生土長香港人,愛分享生活心得,同時擅長發掘及介紹產品賣點、對時尚產品有獨特的眼光及才華,因而創立直播平台Mixx Collection,為品味女性帶來時尚服飾、美容健體、美饌佳餚等生活選擇。數年間成功吸引不少本地輕熟女性及媽媽粉絲,屢創線上銷售佳績。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