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8句勉勵香港人金句!「不要忘記堅守我們香港人所獨有的一顆心」!因傷曾被勸退役仍不放棄!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8.04

東京奧運開展一連5日的激烈單車賽事,全城香港人都非常期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出色表現!李慧詩Sarah一路走來並不是一帆風順,她小時候患貧血,訓練時曾經發生意外導致左手嚴重骨折,一年間先後進行三次手術至今仍未完全康復,連教練都勸她退役的情況下仍不放棄,才成就今天奪獎無數的她!以下整合李慧詩8句金句勉勵香港人!

1. 「輸得漂亮也是運動能力之一

李慧詩曾說過競輪如人生,人生如競輪」她補充在人生的盡頭,你可能發現得著的不如你所想,但你卻感到意外,這些得著,比你所想的更難能可貴。她感謝她自己的競輪人生,又說有意義的人生是不斷自我增值,在生活中尋找新鮮感。李慧詩指自己常常做許多瘋狂的事,總覺得長大後顧慮會愈來愈多,難以為喜歡的事奮不顧身,沒想到那樣就瘋狂了十六年。

2. 你唔去嘗試,就只有失敗有天分,無努力,有機會都會把握唔到。

其實只要有才華,根本不需要什麼運氣。」一向是李慧詩的座右銘。她回望過去運動員生涯,有贏過,亦有輸過,也曾經受傷過,迷惘過,迷失過。但她卻認為這一切都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一個經歷,一種學習,相信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最後總會成功。我會努力突破自己,不斷進步,為香港而戰。

3. 不要忘記堅守我們香港人所獨有的一顆心

李慧詩曾經在FaceBook寫上:回歸廿戴,我常常在想,代表香港作賽,有何特別?80後也好,90後和00年代也好,只要是香港人,我們都不要忘記,靠著獅子山精神,共同邁進一個屬於我們,獨特燦爛的都市。請不要放棄,不要沮喪,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忘記堅守我們香港人所獨有的一顆心,互勉之。

在外地比賽的她經常心念香港:在香港的你們好嗎?多少風雨我們都經歷過,就那樣開懷笑一笑,再勇敢面對當下難關吧。

4. 請不要放棄每個使自己成長的機會

沒有過去的經歷,就沒有今天的成績。李慧詩提醒自己得獎過後,還是要忘記過去的榮譽,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每一次傳媒問到她這次可能會是最後一次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心情如何,李慧詩都是回答很感恩能繼續比賽,十分珍惜每一個上場機會,贏和輸,都是一次難忘的經驗。不論是否得獎,李慧詩相信他朝一天會為自己的認真和努力而驕傲,勉勵香港人請不要放棄每個使自己成長的機會。

5. 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讓他們感受你的温暖

李慧詩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喜歡擁抱,她說過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讓他們感受你的温暖」。奈何近年疫情下舉辦比賽實在不容易,比賽後不能握手、頒獎時沒法互相祝賀和擁抱、沒有人頒獎、沒有觀眾,不過她又說作為運動員,還是要努力適應這艱難的時刻,才得以正常發揮。

↓ 點擊看李慧詩其他金句

  • 6. 「我知道沒有您們,不會有今天的李慧詩存在。」
  • 李慧詩獲政府頒發的銅紫荊星章時,在FaceBook寫上感謝所有曾經給予支持的人:「尤其是二零零六年我傷患時,在我身邊叫我不要放棄的體院職員們,和每個大比賽與我同樣面對巨大壓力的每一位工作人員,我知道沒有您們,不會有今天的李慧詩存在。」
  • 7. 「別人討論的體力和獎牌,似乎不再是我著重的問題」
  • 經過多年訓練,李慧詩指獎牌不再是訓練的動力,動力源於每天跟工作人員們一起相處的感情;動力源於市民給予的支持;動力源於每天在場地上的忘我感覺。「踏入30歲,別人討論的體力和獎牌,似乎不再是我著重的問題。在這麼多年的單車人生,我不只是期望勝利,而是期望成為一個無憾終生的人。」
  • 8. 「儘管運動員的路是條迂迴的路,沿途風景仍是相當壯麗的」
  • 展望未來,李慧詩想做的是讓接班的青年運動員更傑出,讓更多人明白體育的意義。「傑出不只是得到獎牌,而是他們醉心於一件事上,在路上成長、克服困難、面對心靈的掙扎,經過每一段路,都腳踏實地、勇敢地闖過去。」
  • 「我很想讓他們知道,儘管運動員的路是條迂迴的路,沿途風景仍是相當壯麗的,這條路往往使人樂而忘返。」

 

來源:FB @Sarahleewaisze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