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9大橙皮紋成因!身體「XX不良」是關鍵、不是胖人的專利!附4個改善橙皮紋TIPS!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1.29

相信不少曾經瘦身成功或是肉感女孩們多多少少都會受到橙皮紋的困擾,但其實科學調查曾經指出有超過85%的21歲女性都有橙皮紋的出現,不同身形的女士都會遇上橙皮紋的出現,因此大家並不需要太過擔心!其實橙皮紋一般會出現在大腿的部位,當肌膚深層的脂肪組織與結締組織出現碰撞,令脂肪細胞囤積在皮膚較表層的位置,因此所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想要有效擊退橙皮紋的女生們,不妨繼續看下去吧~

橙皮紋9大成因

想要成功擺脫橙皮紋的困擾,大家就先要知道橙皮紋為何會出現!大家一般都會認為只有身形較為肉感的女生才會有橙皮紋,但實際上橙皮紋受到許多其他因素所影響!

1.年齡

隨着年齡的增加,新陳代謝會因此而降低,當缺乏運動時,自然地身型便不會與年輕般能夠保持如此緊致,橙皮紋便會容易出現在年齡較為成熟的女士身上。

2.雌激素

雌激素可以說是影響着身體許多組織的荷爾蒙問題,當雌激素出現分泌失調的時候,肌膚底層的脂肪組織與結締組織亦會隨着荷爾蒙問題,而更容易出現碰撞,導致橙皮紋的形成。

3.家族歷史
相信各位都深深知道遺傳對於下一代的影響,橙皮紋亦同樣如是,當出現橙皮紋的問題時,大家不妨看看自己家族中的女性是否同樣受到橙皮紋的困擾吧!

3.家族歷史 相信各位都深深知道遺傳對於下一代的影響,橙皮紋亦同樣如是,當出現橙皮紋的問題時,大家不妨看看自己家族中的女性是否同樣受到橙皮紋的困擾吧!

4.組織發炎

由於橙皮紋是因為組織之間的碰撞所出現,所以當皮膚底層的組出現發炎情況時,便會分解脂肪並產生角質,堆積在皮膚的底層位置,形成橙皮組織。

4.組織發炎 由於橙皮紋是因為組織之間的碰撞所出現,所以當皮膚底層的組出現發炎情況時,便會分解脂肪並產生角質,堆積在皮膚的底層位置,形成橙皮組織。

點擊查看餘下5個因素:

  • 5.體重導致脂肪組織的增加 橙皮組織深受脂肪細胞影響,自然地當細胞脂肪增加時,出現橙皮紋的可能性就更大。
  • 6.膠原蛋白流失 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一旦流失,便會導致脂肪組織的分布變得不平均,而容易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產生橙皮紋。
  • 7.血液循環不良 血液組織能夠幫助身體進行代謝的過程,當血液循環不良時,便無法將脂肪細胞之間的毒素,排出體外,而容易演變成橙皮紋。
  • 8.淋巴循環不良 淋巴組織同樣能夠幫助排走身體之間的毒素與廢物,若果淋巴組織循環不良,便會容易出現水腫現象,當水腫問題無法解決,便有機會演變成橙皮紋。
  • 9.肌膚表層變薄 表層的肌膚變薄時,便會因此失去彈性,如此一來便會令橙皮紋的問題變得更加顯眼。

點擊放大圖片)

改善橙皮紋4個方法

雖然橙皮紋無法被完全擊退,但依然有不少改善方式,能夠減輕橙皮紋的嚴重與顯眼程度!如果受到橙皮紋問題困擾的女生們,不妨趁夏天還沒有來臨的時候,嘗試一下以下四個改善方法吧!

  • 1. 按摩  按摩是最簡單的改善方式,大家在家中便能夠完成,透過按摩能夠改善淋巴與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排走體內毒素,以減少脂肪的積聚;按摩能夠幫助拉伸皮膚組織,舒展橙皮紋所引致凹凸不平的問題!但這個方法需要堅持才能夠看到效果,半途而廢的話,對於橙皮紋的改善上無補於事呢!
  • 2. 膠原蛋白補充劑  2015年曾經有科學研究指出,服用活性的膠原蛋白補充劑,能夠使橙皮紋凹凸不平的狀況得到改善!研究中顯示,連續半年每天進食口服膠原蛋白補充劑的女性,大腿脂肪明顯減少,而橙皮紋的問題亦有改善!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嘗試一下進食膠原蛋白補充劑呢~
  • 3. 多喝水  多補充水份絕對是一個便宜、方便、快捷的改善方法!多喝水不但能夠為身體保持足夠水份,更可以促進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從而達到改善橙皮紋的作用!女生們還在等什麼呢~
  • 4. 減肥  減肥的作用除了能夠修飾身形之外,更可以減少脂肪細胞的積聚,當身體內的脂肪細胞減少,自然會減少橙皮紋出現的可能性!但大家緊記在減肥的過程之中,要做到飲食均衡配合適量的運動,不要一次過跌得太重磅呢!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freepik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