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營養師大推「1410」間歇性斷食法!比「618」更溫和易實踐!一個月減5kg!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4.28

近年流行輕斷食瘦身法,在特定時間內不進食,其餘時間配合健康的餐單及運動,令減肥效果更顯著!當中最為流行的當然少不了「618」斷食法,不過很多上班族都覺得很難實踐,上班加上通勤時間長很難把進食時間控制在6小時內。而英國營養治療師Jeannette Hyde便大推「1410」斷食法,方法較為溫和容易堅持。大家不妨試試看!

 

「1410」斷食法適合誰?

  • 忙碌的朝9晚6上班族,上班加上通勤時間長、睡眠及作息時間短的人
  • 不喜歡忌口,想盡情吃喜歡食物的人
  • 明明已經減少用餐份量,卻無法瘦下來的人
  • 無法忍耐長時間空腹,無法堅持長時間斷食的人
  • 不喜歡嚴謹地控制卡路里的減肥方法

 

什麼是「1410」斷食法?

「1410」間歇性斷食法指斷食14小時,其餘的10小時可以進食自己喜歡的食物。相比起「618」斷食法,「1410」的空腹時間較短,可以降低飢餓感。同時亦能幫助加快新陳代謝,令身體可以在日間消耗更多熱量,減少體內脂肪和體重。

研究發現斷食的時間並不是愈長愈有效,當人超過 12 小時沒有進食,體內的「代謝開關」就會開啟,幫助身體燃燒脂肪。

 

 

 

「1410」斷食法的好處

斷食14小時能讓身體得到休息,回復原本的代謝機能,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通過14小時的斷食,可以令身體啟動「自噬」機動,重置生理時鐘。作為營養治療師的Jeannette Hyde亦通過「1410」斷食法系統,成功幫助多名客戶減重,同時改善身體健康。

維密超模Sanne Vloet亦曾分享,自己靠著「1410」斷食法,以及健康飲食及適量運動一個月減掉5kg。

 

 

「1410」斷食法注意事項

進行「1410」斷食期間,要注意補充大量水分。而斷食期間除了水以外,還可以飲用茶類及黑咖啡。雖然10小時內可以進食,但營養師還是建議平日以健康及有營養的餐單為主,油炸及高脂肪類偶爾吃吃就好。

 

如果你覺得「618」斷食法不適合自己的生活作息,不妨試試看更溫和的「1410」斷食法!

 

來源︰books.com.tw, IG@jeannettehydenutrition, IG@sannevloet, IG@somsomi0309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