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養頭髮新方向
發佈時間: 2011.08.24

脫髮、白髮不再是年紀漸長要面對的問題。都市人工作壓力、精神緊張,或都過度吹染電髮,均會令頭髮受損,因而提早面對連串頭髮問題。

烏黑的頭髮失去了光澤和韌度而脫落的原因,除了因頭髮造型而受外來損害,大多為肝脾腎臟之血氣不順,腎氣衰弱,令頭髮毛囊未有足夠營養,繼而產生脫髮及白髮問題。

食療是一個可從內裡滋養頭髮毛囊,而沒有太多副作用的方法。除了黑芝麻糊、何首烏等為人熟悉的護髮食材,原來自然界有所謂的「三元力量」,即菟絲子、何首烏及當歸,可以調養髮絲。

在「三元力量」裡,可能大家對其中的菟絲子較為陌生。菟絲子有補腎養肝之效,可針對因肝腎不足所造成的脫髮問題。根據醫書記載,菟絲子性味甘溫,除了具有強壯生命力,亦對補肝腎、益精髓及養肝明目有顯著功效,為髮絲注入養分,令頭髮更為堅韌。

雖然食療是最為人所知的護髮方法,但對工時長的白領和OL來說,很難再抽難得的空餘時間進行連串烹調功夫。其實市面上有不少以藥丸包裝的美髮補給品,可以免卻繁複工序,隨時隨地吸收護髮重要元素,從根本改善頭髮問題。

文/Erik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