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毛孔4個小秘訣 夏日自信感倍增
發佈時間: 2014.07.03

夏季是油脂分泌旺盛的季節,連日的高溫,難免會使臉上的毛孔、黑頭全部現形,容易令人感覺皮膚粗糙不細緻!不過姊妹們不用怕,原來只我們留意生活中一些細節,就能夠讓妳的毛孔漸漸變小,不須遮遮掩掩,都能擁有細緻的肌膚,令你的自信瞬間倍增!

 

1. 定時去角質

對抗毛孔4個小秘訣 夏日自信感倍增

定時使用去角質產品,能有效清除臉部舊有的細胞,幫助肌膚進行新陳代謝,令你的臉部看來更細緻。物理性去角質產品(例如磨砂膏),和化學性去角質產品(一般水狀或乳狀)可交替使用,而去角質的次數則大約每星期兩至三次,漸漸妳就能看到成效了。

 

2. 要徹底做好清潔

對抗毛孔4個小秘訣 夏日自信感倍增

回到家後,卸妝和洗臉的步驟一定要做足,而且不能馬虎。把殘餘的妝容留在臉上,也是毛孔變粗大的兇手之一。因此要徹底卸妝和洗臉,才能夠避免髒東西殘留於毛孔,造成不正常的出油、甚至發炎的情況發生。趕快檢視你的清潔方式是否做好吧!

 

3. 做好防曬

對抗毛孔4個小秘訣 夏日自信感倍增

紫外線中的UVA和UVB都會讓肌膚逐漸老化、鬆弛,而且還會讓角質層增厚,讓毛孔看起來明顯。因此一般外出建議塗SPF20-30、PA++以上的防曬產品,若長時間處於戶外則建議塗SPF50、PA+++以上的防曬品,以避免陽光對皮膚造成傷害。

 

4.DIY蒸臉

對抗毛孔4個小秘訣 夏日自信感倍增

蒸臉有助軟化角質和粉刺,讓其後的清潔和保養工作容易達到理想效果。蒸臉的方法非常簡單,先用毛巾包好頭髮和頸部,再準備一盆沸水,在盆上蓋上一塊大毛巾,把臉深進去。油性皮膚大約蒸8-10分鐘,乾性皮膚3-5分鐘。注意身體和容器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姊妹們,要擁有無暇的肌膚,除了有好的護膚步驟外,也就要從生活細節開始。大家一齊努力努力!

 

相關文章:

10個加速老化的潔面方式,你有在做嗎?(下)《清洗篇》

告別暗瘡印!不同暗瘡印種類的處理方法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