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內也要補防曬!醫美專家拆解3大防曬迷思!教你正確挑選美白產品!
辦公室內也要補防曬!醫美專家拆解3大防曬迷思!教你正確挑選美白產品!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19.09.13

香港女生追求白晳膚色,防曬可說是美白護膚最重要的課題。防曬是對肌膚表層先予以保護,不受紫外線傷害而產生黑色素,而美白則是針對已形成的問題深護,若沒有做好防曬工夫那麼美白保養就會事倍功半。

 

防曬迷思1

防曬產品SPF愈高愈好?

先來簡單說說防曬的作用!香港日曬的時間很長,令斑點更容易加深和增加。防曬本來就不止是為了追求白皙的膚色,而是維持肌膚健康的基本步。防曬產品從一開始給人的黏膩印象,到現在市面上各種高效能的防曬霜強調清爽,保濕,防水,修飾膚色的功能,讓我們可以免於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我建議選擇至少SPF 30-50、PA+++的產品再考慮其他功能,如果是處於無陽光曝曬的室內,5-6小時補一次就可以。

 

防曬迷思2

不怕曬黑,就可以不用防曬?

錯,要提醒大家,陽光不僅讓皮膚曬黑,還會讓皮膚暗黃、鬆弛、粗糙、乾燥、脆弱。做好防曬除了可以防止皮膚變黑外還可以防止老化。

防曬迷思3

沒有照射太陽就不需要防曬?

錯,這只是讓我們不受紫外線UVB侵害,但UVA是只要有光線的地方,就無所不在,所以防曬是不分季節和氣候。

 

定期去角質有助皮膚美白

一些女士的皮膚沒甚麼斑點,但是皮膚看起來就是不夠剔透、不夠亮白,這個情況很可能和角質過厚有關,定期的去角質可以令皮膚健康,也較有利美白護膚品吸收。

 

醫美專家教你 正確選擇快見效的美白產品

想有效美白肌膚,就要正確選擇美白產品。維他命C是大家最熟悉的美白成份,當中以左旋維C最為穩定,維C最主要有抗氧化美白的功效,幫助骨膠原的合成和壓制黑色素。市面上亦有不同濃度的維C,太低%的話發揮不了作用,建議選擇介乎10至20%。

曾接觸過好多患者,她們現在的色斑、老化是以往多年的紫外線傷害累積所造成的。由現在做好防曬,多年後的皮膚出現色斑及老化情況就好很多了。

 

本期作者:美容顧問鄧紫盈

圖片來源:istock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