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應該要憎恨他
【鄺俊宇專欄】你應該要憎恨他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2.17

你應該要憎恨他,然而你沒有。相反你仍然可以與他如常聯繫,就如普通朋友一樣,有時候你也很佩服你自己,為什麼可以真的當與他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你和他恍惚從來沒有相戀過,不然分手了的舊戀人怎麼可以像普通朋友一樣?不,有些人的確做到的,分手後成為了彼此的普通朋友,之不過要經歷一段頗長的時間,你和他也得要理解彼此不會再一起,然後心無旁騖地做朋友。

這容易做得到嗎?當然不容易,你試想想他告訴你,他終於開始另一段愛情了、他終於準備與另一個人結婚了、他終於要走進人生裡另一個階段了,而你作為朋友也只能以朋友的角色來祝福。這不能欺騙自己的,你是真心的想他幸福嗎?而同時你也得要說服你自己,他的幸福並不是你。

真的會有如此的一天嗎?若讀著文章的你是與他剛分手了,跟你說你可以與他做回朋友,你會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然而,總有一天你對這個人的感覺,竟然會是再沒有什麼感覺。你沒有要愛他的感覺、也沒有要恨他的感覺,這個人對你來說是一個過去了的人,就這樣簡單而已。在這之前,你當然要經歷很多的掙扎,但最終你都會撐得過來,然後你會感到有點可笑,為什麼你曾經愛這個人愛得如此卑微?

有一些恨是無謂的,這需要時間來頓悟。還在成長中的你或許不明白,但原來當你以為眼前的事已令你最痛,抱歉,到日後你一定會遇見更痛的。沒辦法,這就是成長,成長是你一次又一次以為自己已經夠成熟,不會再因這些事而傷心了的時候,原來你還未有你想像中的堅強。這不用勉強,始終我們都有脆弱一面,只不過不習慣展露於人前。

你應該要憎恨他,然而你沒有。

恭喜你,你終於也修練到這地步。

 

配圖:日劇《前男友狂》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