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友誼熱度的12個秘訣!你是一位好閨蜜嗎?主動關心/不欠錢/不賭氣!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0.22

以前總是以為友情可以維持一輩子,知道長大之後才發覺沒有什麽關係是永恆的,很多人說過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維繫感情的,但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關係就是因為彼此自以為瞭解對方,疏於聯絡而淡掉。友情也應當像愛情一樣投入才能有效維持,接下來為大家整理了12個維持友誼熱度的秘訣,一起來看看吧。

1. 時常給小驚喜

不要以為只有情侶之間才需要這種把戲,其實朋友之間也可以的。逛街看到朋友喜歡的,不妨買下來送給她吧,不需要有什麽原因或節日,就是覺得適合對方就可以送!


2. 不要賭氣

不要因為對方不找你,你便不找她。也許一段美好的友誼便因為這些幼稚的想法而摧毀,有空便多找找對方聊天,像是以前有事沒有都煲電話粥一樣,這樣才能貼近彼此的生活,更瞭解對方最近的動向。



3. 把對方說過的話記在心裏

言語之間其實透露了很多東西,如果你不用心聆聽便不會知道對方想說的東西。比如對方說過不喜歡吃辣的東西,那就不要一昧地提議去吃四川菜了!朋友的愛好和習慣也應該牢牢記住呢。


4. 記得對方的重要日子並主動關心

她可能說過下個禮拜是考試日,或去旅游的日子,作為貼心的朋友也應該發個訊息祝福對方!如果有朋友如此關心和記得你的事情,你應該也會感到很窩心吧!



5.不要過分八卦!

八卦的事情當然是很多女生愛聽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敞開心胸把所有事情攤開來說,應該懂得給對方一點隱私,她不想說你便不要勉强,直到她想說她便會主動講了!

點擊查看其餘7個:

  • 幫助對方而不求回報。現代人把得失看得太重,仿佛幫助對方會奪取自己生命似的,如果有能力能幫助朋友的話也應該義不容辭,不要埋怨或計較太多。
  • 懂得尊重對方。可能你們已經友好了數十年,但也不要因為如此而超越對方底線。要懂得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因為對方接受玩笑話的底線高而一直攻擊對方,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愛聽攻擊自己的話的,對方不生氣或還擊只是因爲珍惜這段友誼而已。
  • 永不再背後說她壞話!沒有人是完美的,即使是你自己也有很多缺點吧。當你認定了對方是自己的朋友,那爲什麽要在她背後説她壞話呢?遇到別人說朋友壞話,也應該出面為對方護航,有什麽不滿也應該當面解決!
  • 雖然你們可能很久沒見面,但也不要這樣而顧著自說自話,讓對方也講講自己的近況,有來有往才不會讓對方覺得壓迫或煩心,而你也應當扮演一位樂於聆聽的朋友,讓對方知道你願意聽她大訴苦水,會做她永遠的後盾。
  • 不要操控對方。就算再親的朋友也不應該强迫性服從你!她有權利去認識新朋友,或建立任何習慣,你當然可以給予關心和意見,但不應該控管對方!
  •  避免評論對方的家人/伴侶。女生在聚會的時候很愛聊自己男朋友的事情,但當對方在評論自己男友時太狠毒,還是會傷到自己的心。而且批評之後並不能解決問題,始終你才是那個經歷那段關係的人,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也不要讓第三者的意見改變你對這段關係的想法。
  • 不要有金錢上的瓜葛。很多關係也毀於金錢手上,如果你那麽重視你的好朋友,金錢也應該清清楚楚地分開!借了錢一定要還,就算是十幾塊也是,不要被金錢侵蝕了關係。


圖片來源:Unsplash、IG @selinanahaha、 @choisaaaa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